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兰亭苑

不是天生偏爱兰,缘于神姿自天然。 心逐碧草随摇曳,嗅得幽香沁心田。

 
 
 

日志

 
 
关于我

我爱朋友,爱生活,更爱自己的家人.我是一个诚实、正直、善良、有爱心、是非分明、懂生活的人。在事业上,我愿乘风破浪,冲破一切困难,做一个坚强而不怕失败、勇往直前、能微笑在风雨中的人。

朋友不是玻璃做的  

2008-09-03 18:26:0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不是玻璃做的,但是有许多人总是把朋友当作玻璃,小心翼翼维护,恐怕把朋友碰坏了。

   所以有时候,明明对朋友很不满,却也不敢表达出来。害怕一旦表达了不满,就会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冲突,就会伤害感情;一旦伤害感情,就会失去这个朋友,为了一件小事失去一个朋友,太不值得了,于是就忍耐朋友的冒犯,然后,自己偷偷的在肚子里生闷气。

   一个大学里的女孩子说,她的好朋友特不像话,这个朋友在大学四年,几乎从来不打水,都是让她替她打;而且这个朋友还经常在大庭广众中,把她告诉她的悄悄话说出来;她很希望这个朋友有一天能意识到不应该这样做。但是这个粗心的朋友却一点改变的迹象都没有。

   其实,并不是发生了冲突友谊就只好告终一条路。因为我们还有“和解”的技巧可用。友谊是一幅双方共同描绘的图画,当画出了什么问题,和解就好似我们手里的橡皮或者刮刀,那么画错了一笔就意味着这幅画要作废。有了橡皮和刮刀,你的画就可以继续画下去。

   为什么有些人把朋友当作玻璃一样,不敢去碰,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不会是用橡皮和刮刀,甚至他们不曾意识到有橡皮刮刀这类东西存在。他的友谊就像玻璃,一旦破了,只能抛弃。所以他们只好小心翼翼维护,在整个过程中,自己被压抑着,怎么能感到快乐呢?

   因此,和解是交友中必须学习的技巧。如果你懂得如何和解,在交往中,你就有了更大的自由。你会敢于表达自己对朋友的意见,敢于坚持自己,敢于冒产生冲突的危险。因为你知道,即使友谊一时受到伤害,你也有办法消除这个后果,让友谊恢复到从前。

   和解是非常简单的,它是僵持后你主动说的一句话,是你错之后送他的一朵黄玫瑰,是一个友好的微笑,是一个小礼物......只要你们真的有友谊存在,和解就这样完成了。

   不会和解的人,害怕表达对朋友的意见,结果纵容了朋友的缺点,这样维持的友谊是不牢靠的,总有一天会维持不下去。而恰恰是不怕冲突的人,及时把不满表达出来,通过交流解决了朋友间的不和谐,才会有真正长久的友谊。

   毕竟,朋友不是玻璃做的,如果有一个朋友真的像玻璃一样,不许你碰一下,这样的朋友破就破的吧,不值得为他(她)付出,更不值得你留恋。了就破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