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兰亭苑

不是天生偏爱兰,缘于神姿自天然。 心逐碧草随摇曳,嗅得幽香沁心田。

 
 
 

日志

 
 
关于我

我爱朋友,爱生活,更爱自己的家人.我是一个诚实、正直、善良、有爱心、是非分明、懂生活的人。在事业上,我愿乘风破浪,冲破一切困难,做一个坚强而不怕失败、勇往直前、能微笑在风雨中的人。

感悟婚姻  

2009-02-01 22:02:5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这几天去了一趟深圳,朋友处玩了几天,对我感触最大的及我们聊得最多也就是如何去维护婚姻,怎样才幸福美满。我们一边喝咖啡,一边聊天。从亲人朋友的口里知道经营婚姻的不容易。从她们疲惫的神情及憔悴的面容就可知道,经营婚姻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她们太累了。她们与夫君都是背景不同,素质层次不同,所以沟通成了他们最难越过的坎沟,彼此沟通似乎有点对牛弹琴。因此,夫妻心中便开始有个结,但谁都不愿或主动去解开这个结,于是,这个结也就越结越大,终于成了一个死结,弄得家庭一团糟。于是,夫妻间便开始了互不信任,谁也不愿意将自己的心事或生活中的琐碎事拿出来一起讲讲,久而久之,两夫妻也就形同路人。但为了生活,为了孩子,还勉强凑合生活在一起,多不容易啊!我想:做人太难了,大家年龄也不小了,组成一个家多不容易啊!于是,彼此为了生活,也可能在经济上或在生活上互相依赖吧,她们便搭伙过起了日子。但没有信任,没有爱的生活又能走多远呢?她们这样搭伙过日子真能捱下去吗?分开又能找到幸福吗?我不知该怎样为她们解开这个心结。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闹离婚,俗话说得好“宁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我不知自己这样做到底对不对,总是劝她们别意气用事,毕竟大家年龄都不小了,再组成一个家容易吗?能维持最好就维持下去。但每每看到她们夫妻互不信任、形同陌人时,我的心里也很难过,不知怎样劝解她们。我真为她们痛苦的婚姻生活而难过,但又束手无策,不知该如何做才能让她们走上婚姻幸福的殿堂。正如她们所说,找夫君,最重要的就是要找一个同层次的人吧,那样大家才好沟通,沟通好了,一切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也正如我夫妻,可能大家同是教师的缘故吧,沟通起来也就容易多了,大家都会互相体贴,觉得经营婚姻好像挺简单,这也就是她们所说同层次的人好沟通吧,而不像我朋友的婚姻那么痛楚。

    从我朋友的婚姻生活我深深地懂得了夫妻除了要找同层次的爱人之外,还要善于沟通,既然已经牵手了,也就不要轻言放弃对方。要珍惜现在拥有,要懂得宽容对方,理解对方。

    但我又有一些疑问:同层次的人结成夫妻真的更容易沟通吗?不是说性格也能决定命运吗?朋友们阅读后欢迎讨论,谈谈大家的见解。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