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兰亭苑

不是天生偏爱兰,缘于神姿自天然。 心逐碧草随摇曳,嗅得幽香沁心田。

 
 
 

日志

 
 
关于我

我爱朋友,爱生活,更爱自己的家人.我是一个诚实、正直、善良、有爱心、是非分明、懂生活的人。在事业上,我愿乘风破浪,冲破一切困难,做一个坚强而不怕失败、勇往直前、能微笑在风雨中的人。

我的父亲  

2009-06-17 14:47: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父亲

            近两年没见父亲了,心里甚是想念。父亲是个老实巴交、勤劳、纯朴、善良的乡下人,为人非常宽厚,从未得罪过任何人,是个十足的大好人。做事常为人着想,很少为自己着想,是个老少同乐,值得人人尊敬的人。                 

 

   记得那是在一九八八年,改革的春风已经吹遍神州大地,也吹进了我们的小山村。父亲当时才三十多岁,正是雄心壮志、野心勃勃的时候。趁着改革的这股东风承包了一片荒山野林,共200多亩呢。当时父亲每天早出晚归上山烧山开山,大约用了一年时间吧,才把200多亩荆棘丛生的荒山野林开出了一片生机盎然的果树林。父亲在山上种上了果树:有沙田柚、生华李、水蜜桃、梅子;山下种上大片大片的农作物:有姜、花生、西瓜、玉米等等;山脚下却挖了个大鱼塘,里面放养了各种各样的鱼苗;而草地上也放养了一百多只鸡。一片欣欣向荣的农庄果园就在父亲勤劳的双手之下诞生了。我们全家人都为拥有这么一位勤劳的父亲而感到自豪。父亲用他那勤劳的双手描绘着他美丽的蓝图,相信不久的将来致富之路很快就实现了,一家人将会过上富裕、幸福、美好的日子。因此父亲虽然每天干得筋疲力尽,但他一想到不久的将来,那幸福美好的生活,就觉得浑身都是劲,越干越起劲。在父亲不断地努力下,农庄果园三年终于挂果了。到处都是硕果累累的李子、桃子、柚子、西瓜,一片喜人的景象。父亲的脸上一天到晚都是笑呵呵的。此事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引来了大批记者前来观光拍摄,推父亲为改革先进典型,号召全县人民向父亲学习!俺一家人还上过杂志呢,呵呵~父亲简直乐坏了,也毫不吝啬地向外人传授自己的育果经验。

    

我的父亲 - 兰儿 - 兰儿的博客:

                                          

在我的印象中,父亲经常被村里的人请去写写文书或清算帐本收支之类的活儿。父亲对此能帮到村里人的事总是乐此不彼,即使自己刚从果园里回来,浑身疲惫。因此深得村里人的敬重。在这些年干部竞争上岗异常激烈的情况下,父亲想也没想过做什么干部,结果竟然被村里人当选为干部。我为父亲道喜的时候,父亲说,他想也没想过当什么干部,硬是被村民捧上去了。村民说做干部要选好人,要选能为村里人着想的人。但这些年来那些所谓的村干部让村里人除了失望还是失望。最后竟然选了我父亲,这是我们一家人包括父亲都想不到的事。村民说,父亲是个好人,是个为民着想的人,当选干部当之无愧。于是自从父亲上岗后,对村民的关心就更多了。不管男女村民见了我爸都是左一声哥,右一声哥的叫,那股亲热劲,似乎就是一家人。因此,父亲跟村民更是一条心,深得大家的喜欢。

                    

父爱如山 - 兰儿 - 兰儿的博客:      

   父亲一直都深爱着我们四兄妹。在我的印象中,父亲从没打骂过我们。他对我们一直都是那么慈爱、无私,有什么好吃的总是舍不得吃,留给我们吃。还有只要是我们兄妹喜欢吃的菜,父亲多么的不喜欢吃,甚至吃起来有点反胃的菜,如:芹菜、芫茜,父亲闻了就没胃口下饭。但看到我们兄妹喜欢吃,他也喜欢做给我们吃,即使他吃白饭也是笑眯眯的。有几次我都说了:“爸,这菜你不喜欢吃,我们就不要做了?”但父亲每次都说只要你们喜欢吃,我宁愿吃白饭也无所谓。多么伟大的父亲啊!而小时候的我们却是多么的自私,一点都没顾及到父亲的感受。

       还记得有一次,我刚参加工作的第一年,一放假就迫不及待地往家赶。早上从东莞坐车出发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刚吃完饭,妈妈就叫我去洗碗。呵呵,说我近一年没帮父母洗过碗了。也没关系啊,不就几个碗嘛。但爸爸意见可大了,冲妈妈说:“女儿大老远才回到家,就叫她洗碗,应该叫她好好休息一下嘛,明天再让她洗也不迟啊。”我怕父母吵架,立刻对父亲说:“爸,我去洗碗,没事,我不累!”但父亲坚决不肯让我洗碗,说:“兰儿,你刚回来,累了,你看看电视,你妈不洗,我来洗,不用你洗!”说完硬的把我从厨房推出来,嘴巴还在咕哝着对妈妈的不快。说真的,当时我非常感动。所以对此件事一直铭记于心,发誓今后一定要好好对待父亲。

父爱如山 - 兰儿 - 兰儿的博客:

   眨眼之间,我们兄妹都长大成人了,都有了自己的家庭,都远离父母。妈妈经常跟我们兄妹在外面住。因此,家里只剩下老父亲一人。但父亲却经常打电话向我们嘘寒问暖,问我们在外面过得如何,还喜欢跟我们叨唠村里发生的新鲜事,常把乡下的特产千里迢迢地托人送出来给我们。每当想到父亲一个人在家,心里就觉得酸酸的,眼泪就不由得在眼眶周围打转。但老父亲却怎样都不肯出来外面跟我们住,说外面语言不通,没有亲戚朋友串门聊天,天天呆在家里闷得慌。每次出来只小住一两天就急忙往家赶,说没有乡亲邻里的人,实在住不下去,苦苦挽留也执意要走。只好往老父亲的衣兜里塞点钱,也总嫌多,老是说不用,让我们好好过日子,别浪费钱。唉,我的老父亲,怎么儿女孝敬你,你都说浪费钱啊。不能这样的啊,你一个人在老家,我们做儿女的除了心酸还是心酸,点点钱又老不肯接纳,你叫我们做儿女的怎么心安呀。爸,我们不在你身边的日子,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一定!!一定!!!

       父亲的勤劳、朴实、善良、无私深深地影响着我们。使我们懂得了如何做人,要做一个怎样的人。因此,我们兄妹四个经常受到村民及亲戚朋友的一致好评,说父亲教育有方,个个孩子都懂得如何待人处事,懂得该做一个怎样的人。

       附瞎编一首诗,作为送给老父亲的礼物  

                             念  父

        父爱如山惊天地,孩儿铭恩在心里。

        几度乘风问起居,切莫辛劳难为己。

        孩儿在外健而安,万望爱父保贵体。

        佳节孩儿把家聚,共享天伦心头喜。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