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兰亭苑

不是天生偏爱兰,缘于神姿自天然。 心逐碧草随摇曳,嗅得幽香沁心田。

 
 
 

日志

 
 
关于我

我爱朋友,爱生活,更爱自己的家人.我是一个诚实、正直、善良、有爱心、是非分明、懂生活的人。在事业上,我愿乘风破浪,冲破一切困难,做一个坚强而不怕失败、勇往直前、能微笑在风雨中的人。

新学期的烦恼  

2009-09-18 22:26:32|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到现在已经有第三周了,第二个星期就基本把新学生认识完毕并通过作业的质量对全班学生的学习底子有个大概的了解。让我不明白的是,自从学校合并之后,由于换了新领导,我们大部分教师都得年年换班,而不是带两至三年,结果是学生教师年年都要费好大周折与学生磨合,磨合好了,各方面也渐渐好了,但又遭换班级,一切又重新来过。这样一折腾,学生学习成绩远没有合并前理想,学生各方面都得不到提升,相反要年年面对不同的新老师,完成一个又一个的磨合期,让师生备感郁闷。学生学习成绩只见下降不见提升,真不懂上面领导为何喜欢这样折腾,弄得师生身心疲惫。难道这就是他们心目中的自我英明领导?

    这学期接了三(3)班,这个班二年级在平行班的对比中就表现不太好。接了这个班之后,现才觉得头痛。由于现在班级换了,班级的环境区也变了,都离教师办公室甚远,(有点山高皇帝远之感)再加上三年级是小学生知识、心理及行为的转折期。因此三年级三个班的学生在课余时间表现都显得异常活跃,频频被值日生扣分。最气的就是上课在老师面前表现乖巧的学生,看着教师远去的背影,山高皇帝远之感便在他们脑子中顿生,于是即使轮到他们小组值日也频频偷跑,那值日生往往是老师前脚走,他们就后脚溜,结果卫生不清洁,又遭扣分。但老做思想教育均不行,气得我这个班主任够呛。还有更气人的就是有些学生老爱贪学生的小便宜,拿同学的纸笔或零用钱。因为没人证明,学生你怎样讲类似有关这些方面的故事进行教育,就是摆出一副事不关已的姿态,但又无从查起。真佩服现在的学生做了错事还脸不红心不跳的,到底是哪出错了学生会这样?

    为了管好这个班,我已经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但这个班的班干部也许是从低年级就没怎样培养的缘故,到了三年级竟然没有一个能统领全班的。只会频频往老远的办公室打小报告,让人烦不胜烦。想想自己教一年级时年纪小小的班长经过一学期多的训练,就能把班级管得井井有条,令别班老师无比羡慕。而现在这个班?唉,没办法了,从下周开始实行不回办公室,专在放学时好好看管这群“野牛”了,希望在看管的过程中能让他们自觉形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及学习习惯,并在今后对这班学生实行更严格的教育来促使优良班风的建设。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