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兰亭苑

不是天生偏爱兰,缘于神姿自天然。 心逐碧草随摇曳,嗅得幽香沁心田。

 
 
 

日志

 
 
关于我

我爱朋友,爱生活,更爱自己的家人.我是一个诚实、正直、善良、有爱心、是非分明、懂生活的人。在事业上,我愿乘风破浪,冲破一切困难,做一个坚强而不怕失败、勇往直前、能微笑在风雨中的人。

美味南瓜苗  

2010-05-12 21:35: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味南瓜苗 - 兰儿 - 兰亭苑

       俗话说:“ 民以食为天。”吃得好,身体才能好。朋友们,你们吃过鲜嫩的南瓜苗吗?打小起,就种过南瓜,收过南瓜,对南瓜或南瓜苗是再熟悉不过了,却从没吃过长满软毛软刺的南瓜苗哦。从去年起,菜市场便开始出现了鲜嫩、肥嘟嘟且毛茸茸的南瓜苗。我试探着问,这南瓜苗能吃吗?心想:这毛茸茸的南瓜苗会不会塞住喉咙啊?外表看上去很粗糙的南瓜苗我一直怕会咽不下去。虽然小时候看过有人家吃过南瓜叶,但粗糙的叶子及叶子上的软刺一看就怕,怕卡住喉咙,吞不下呗,所以一直都不敢尝试。

美味南瓜苗 - 兰儿 - 兰亭苑

       在一次跟同事们的闲聊中,无意中扯到了市面上上市的南瓜苗。我说:“南瓜苗好吃吗?咽得下吗?”一同事回答说:“你还真落后,南瓜苗貌似粗糙,不知有多好吃呢。既环保,又鲜甜。”听了同事们的话,心里痒痒的,第二天便去市场买回了一把南瓜苗尝试尝试。于是做之前我就想起来以前去酒店吃的上汤豆苗的做法,心里想能不能也像上汤豆苗的做法来做这上汤南瓜苗呢。开始实验了,于是,我先撕开南瓜苗的外皮兼软毛软刺,折成一小段一小段。然后在洗南瓜苗的过程中,稍微用手再搓搓瓜叶,使那些软毛软刺消掉,直至冲洗干净。接着切些姜丝、剥一两个皮蛋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再剥落三四瓣蒜瓣,拍扁,切上几两瘦肉用生粉食用油及一两滴食醋放进去腌一会。最后点火做上汤南瓜苗了:先放上一小水勺的水,烧滚,放进腌好的瘦肉、姜丝、皮蛋及蒜瓣。这些材料都烧滚之后并发出一阵阵清香时放进鲜嫩的南瓜苗,待南瓜苗煮熟,放上点酱油即可上锅。这时,你会觉得一种诱人的鲜香阵阵沁入心脾,呵呵。一尝试南瓜苗的味道,真是满口留香,不管是南瓜苗还是汤都很美味,是我认为待客的上等菜之一。

美味南瓜苗 - 兰儿 - 兰亭苑

       一次家人大聚餐,我就做了个上汤南瓜苗。没做之前,他们都以为我是舍不得钱买些好的青菜来招待他们,我也不管他们,只等吃饭时看大家的反应。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我在南瓜苗上又配上了一些南瓜花和几块白豆腐一起做。这样色香味俱佳的南瓜苗引来了家人的观望,说什么菜味道那么香。我说是特好吃的上汤南瓜苗哦。吃饭时,上汤南瓜苗不一会儿便吃了个精光,亲人们一直问我是怎样做的南瓜苗,既好看又好吃。还傻傻地笑说,不知道原来南瓜苗会是好吃的,而且还会是那么好吃。哈哈哈~   确实好吃哦。

 

        现在是春夏交季时节,正是南瓜苗上市的时候,每当在市场看到肥嘟嘟及鲜嫩的南瓜苗,我总要买下一扎南瓜苗及南瓜花相互搭配,做色香味俱佳的上汤南瓜苗。因为它价钱不但便宜,而且纯天然,绝对是绿色食品哦,所以深受我们家人的厚爱。

  评论这张
 
阅读(82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