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兰亭苑

不是天生偏爱兰,缘于神姿自天然。 心逐碧草随摇曳,嗅得幽香沁心田。

 
 
 

日志

 
 
关于我

我爱朋友,爱生活,更爱自己的家人.我是一个诚实、正直、善良、有爱心、是非分明、懂生活的人。在事业上,我愿乘风破浪,冲破一切困难,做一个坚强而不怕失败、勇往直前、能微笑在风雨中的人。

图解地震逃生秘籍  

2010-05-03 13:08: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文艺引用 图解地震逃生秘籍

 引用瑛瑛引用 图解地震逃生秘籍

 图解地震逃生秘籍 - 不懂装懂 - 不懂装懂的博客

汶川、海地、智利、玉树,一次次强烈的地震,一个个由于悲剧使人们记住的地方,这样大密度在人口相对密集地区爆发强地震,不禁让人们担心是否地球进入了地震高发时期。由于现在的建筑与唐山地震时候大有不同,早期一些经验在一次次血的教训中得到了修改。面对强震,如何提高生存机会、科学逃生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居民的一堂必修课。友人发来邮件推荐提高生存机会的方法,感觉甚是有理。于是,将其总结,与更多的人分享。 

 图解地震逃生秘籍 - 不懂装懂 - 不懂装懂的博客

上面的照片应该是一次防震逃生演习,看到人们躲在不堪一击的小桌子下面实在令人胆寒,只要楼板垮塌,这些躲在下面的人几乎都会被压在小桌子下面直接被压死,没有逃生的机会。

 图解地震逃生秘籍 - 不懂装懂 - 不懂装懂的博客

哪些地方能够逃生?就要从地震废墟中寻找答案,即从地震造成的垮塌建筑物中寻找可能逃生的空间。从上面照片可见,下面两层楼板之间被挤压后所留下的空间非常狭小,不管如何逃生的机会都很小。但上层楼板整个垮塌下来,家里的一些家具(一定要是结实可靠的)为人们撑起了一些逃生空间。

  图解地震逃生秘籍 - 不懂装懂 - 不懂装懂的博客

再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到,建筑物垮塌后,汽车撑住了楼板,保留了逃生空间。

 图解地震逃生秘籍 - 不懂装懂 - 不懂装懂的博客 

还有这张,也是汽车旁边逃生三角区相对安全。

  图解地震逃生秘籍 - 不懂装懂 - 不懂装懂的博客

从上面两个例子看,对于建筑物垮塌,最有效的逃生手段就是寻找一个不被楼板砸到的空间,而室内一些家具(选择结实可靠的)等可能为人们撑起这样的空间。如上图所示,躲在这样的救命三角区内,可以提高生存的机会。

 

参阅《天津大学地震手册》,手册对地震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也提出了一些相对安全的区域:

突发地震时相对较安全的躲避地方

1.靠柱子的角落 因为房子都是按照“强柱弱梁”来进行设计的,靠近柱子的角落不容易坍塌,切忌躲在梁下面。

2.承重墙旁边 在整个居室中,最牢固的莫过于承重墙了,所以在紧急状况下,躲避在承重墙的旁边,也能防止墙体坍塌造成的伤害。

3.结实的家具下 相对来说,坚固的小空间可以减少人体所受到的伤害,所以家具下的小空间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前提是家具必须结实可靠。与上面的图解方法相反,但如果楼板砸在家具上,造成部分变形,躲在下面就可能受到损伤。因此结识家具旁边的三角区或许是一个更好的地方▲

4.床下 有了厚厚的床垫阻隔,也会减小各种外来力量对人体的冲击,所以床下最好不要放杂物,留下容身的空间。▼现在世面上卖的床,很多床下都不可能钻进一个孩子,更别说成人了。▲

突发地震时候,不能去的两个地方

卫生间和楼梯间,因为卫生间的墙大多不是承重墙,一压就会粉碎,十分危险;同时,很多卫生间都被设计在房屋中间,不带窗户,不利于救援人员实施救助。而楼梯是全楼最薄弱的地方,发生地震时不能走楼梯。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